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毕业季•纪

毕业季•纪

2016年06月10日 12:17:42 访问量:2332

68日下午1700,随着考试指令“考试结束,请考生立即停笔”响起,北川中学高2013级学子三年的高中学习生涯真正画上了句号。然而,这里并没有上演匆匆离校的场景。母校为即将踏上新的征程的孩子们准备了三份大礼:8日晚的千人盛宴,9日晚的“从心出发 Be strong”毕业营会,10日上午的毕业典礼。这样的毕业,已成为北川中学的传统。

“毕业晚餐,高三全体学生和该班老师一起按班就座。学校和年级干部分散到各个团队。全体同学按班依次通过师哥师姐们搭起的“彩虹之墙”进入食堂。笑脸,欢呼,击掌,加油,祝福。孩子们像明星般走在星光大道上。简朴的横幅,暖暖的人墙,传递着北川中学毕业学生不灭的精神。

还是熟悉的地方,还是熟悉的桌凳,还是熟悉的那些人。但今天,可以大盘吃菜,可以大杯喝酒,可以把盏言欢。

敬酒,夹菜,交心,表白。有窃窃私语,有欢呼如雷。三年,同校,同班,同室;以后,各奔前程,各安天涯。

乐而不淫,哀而不伤!

一个小时后,晚宴散场。平时抱怨伙食的孩子们,在这顿丰盛的晚餐面前,战斗力却没有发挥出来。菜肴剩得不少,但每桌的饮料和四瓶啤酒,绝对是一滴不剩的。”(摘自北川中学绵中班苟文彬校长《毕业季,我们微笑说byebye》)

2009年以来,中国香港青年发展基金会以及北川中学往届毕业生都会在高考结束后,为北川中学应届毕业生打造一台精彩的高三毕业晚会,给同学们一个展现师生情,同学情的舞台。20166918:30,以“愿望彩虹·从心出发·Be strong”为主题的毕业营会准时在学校400米运动场开幕。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绵中班执行校长苟文彬出席晚会。晚会分为三个主题,“庆祝毕业,青春飞扬”、“憧憬未来,从心出发”、“别离情深,升华感情”。在各个环节,毕业班级师生以或歌或舞的表现形式表达了师生情,同学情,表达了在梦想的天空中将飞的更高,表达了分别之际彼此的祝福,表达了未来一起的约定。

10日上午9:00,北川中学高2013级毕业典礼在学校400米运动场召开。校长刘亚春、绵中班执行校长苟文彬出席。典礼上,高2013级全体教师朗诵诗歌《六月礼赞》送给2013级北中毕业学子。希望学子们竖起青春的桅,扬起信仰的帆,把好前进的舵,划起自强的桨,用不屈迎接挑战,用微笑放眼未来。祝福学子们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有情人终成眷属,在尘世获得幸福。苟校长用《梦不灭,路正长》与同学们共勉。他送给毕业生三句话:感谢昨天为梦想奋斗的自己,让今天不遗憾;希望明天你们遇到更好的自己,让青春不迷茫;祝福未来成为你想要的自己,让人生更精彩。刘校长为毕业生致辞,送上毕业祝福的同时,他嘱托同学们: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同学们且行且思且珍惜,让青春之花更美丽,让生活之火更辉煌。他说,北川中学是有爱的学校,心中有爱才不会迷失方向。北川中学时感恩奋进的学校,心中有梦,人生 路上才会更有力量。

毕业典礼后,学生收拾行李,陆续离开生活学习了三年的校园,老师们在学校门口排队为学子送行,母校祝他们在新的征途上扬帆起航,再创辉煌。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