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改革 > “学思课堂”课改实验前阶段总结暨下阶段工作推进会召开

“学思课堂”课改实验前阶段总结暨下阶段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4年04月21日 08:54:05 访问量:3661

2014年4月17日下午17点10分,由教学处、教科室组织的“学思课堂”课改实验前阶段总结暨下阶段工作推进会在一号教学楼三楼阶梯教室召开会议由校长助理、教学处主任邓家军主持、学校特聘教学总监乔荣凝老师进行培训主讲,刘亚春校长、教学处刘少林主任、教科室李军主任,高一、高二年级全体教师参与了培训。

“学思课堂”执行小组组长、高2013级年级分管领导刘少林对高2013级“学思课堂”课改实验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思课堂”课改实验在前期取得了很多可喜可贺的成绩:在2013年末绵阳市统考中A优线学生比去年同期净增长100人,通过科学的“覆盖式”训练,高2013级学生更喜欢学习、更喜欢课堂、自信心更强了;“学思课堂”下一步要从课堂入手,老师们要学会把握“核心问题”,利用“覆盖式”训练中存在的问题来反拨课堂。

随后,邓家军助理根据“学思课堂”课堂改革相关数据分析了课改的有效性,鼓舞教师要积极摸索,提升课堂质量,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乔荣凝总监就近几年国家政策的变动和2014年新教育改革举措进行了解读,他就如何推进“学思课堂”进行了说明和培训,要求教师研究教的学生越来越有信心、越想学习,如何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

刘亚春校长在最后的发言中强调,“学思课堂”课改不求立竿见影,而求教师立马改变落后的思想观念,北川中学的教学一定要回归学生的水平,课堂一定要减量增效,为学生打好工,这样我们的事业才能越做越好,才能让学生更加受益。

通过1个小时的培训会,老师们认识了很多,也在逐步尝试解决自己教学中存在的瑕疵,相信北川中学的课堂文化在这样的创新环境中会变得越来越有特色,越来越使学生、家长、社会满意。(教科室供稿,办公室编辑)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