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机器人“护驾”,沙有威老师带着爱心来北川中学

机器人“护驾”,沙有威老师带着爱心来北川中学

2012年10月22日 09:58:02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2144

       机器人“护驾”,沙有威老师带着爱心来北川中学

     走在教育教学质量快速提升的高速发展道路上,我校对学生的课外拓展高度重视。面对新形势,在刘亚春校长的支持下下,我校很荣幸邀请到北京景山学校信息技术骨干教师沙有威老师于10月17日对我校高2015级全体学生开展为期一周的机器人科普知识教学。
    这是一次知识与爱心的旅行,路线是北京——陕西宁强——四川北川——四川凉山——云南——北京,北川中学是他目前停留最长的一站,因为他感受到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也看到美好的明天。
    在信息技术教室里,沙老师用自己丰富的知识和阅历,从生活出发幽默教学,深入浅出,利用短短的45分钟知识普及,为学生展开了一堂堂轻松易懂的机器人知识,开阔学生的视野,激发学生对科技的学习兴趣,为我校将来开展学生机器人兴趣小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沙老师现今60岁,是北京景山学校智能机器人教育的带头人,他所带领的机器人兴趣小组曾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机器人比赛中获奖。在这即将退休本可在家安享天伦的时刻,在其夫人的陪同下再次走出北京,开始自己一直想要完成的一次旅行。他将带着他的知识和爱心,带着他的机器人队伍,深入我国偏远地区,将机器人知识普及化。
    感谢沙有微老师的爱心行动,送来精彩的机器人教学,他的教育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借鉴。

                                                友情链接:沙有威老师的新浪博客

沙老师在向同学们展示机器人

同学在兴致勃勃的观看机器人

同学们围观机器人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