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绵阳师范学院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赴北川中学参加音乐课改教学研讨会

绵阳师范学院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赴北川中学参加音乐课改教学研讨会

2016年05月18日 10:00:55 访问量:3802

517日下午,绵师院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班子赴北川中学参加“鼎力相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合作共赢开创两校美好未来”音乐课改教学研讨会。绵师院教务处处长杜世章,副处长任秀蓉,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院长肖萍、副院长陈林、副院长王小明,学科教学法教师汤卢以及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书记张定文、校长助理李学燚、校长助理李永亮、音乐教师董强、张咪及当天教学的绵阳师院6名支教学生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前,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北川中学音乐教室,观摩指导了绵师院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7位学生分别执教的音乐课。研讨会上,刘亚春校长回顾了北川中学音乐课改的历程,介绍了通过课改所带来的升学成果,并对绵阳师院长期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北川中学珍惜师院资源、社会资源,希望加强院校合作,将音乐课改长期推进,形成特色,打造亮点。

王小明副院长就绵师院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支持北川中学音乐课改情况做了简单回顾,并就课改教学内容、教法和教学手段提出了改进意见。肖萍院长回顾了课改工作,从2012年参与首都师范大学课改团队,到现在完全承担课改工作,至今已有150名同学参加了支教工作,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实施了“在操作中学习、在表现中体验、在实践中审美”的课堂教学理念,表示有责任和义务接过首都师范大学的接力棒,继续探索与落实地方高校与普通中学的对接,继续坚持做好,做出特色,让课改开花,为人才培养做出实实在在的事情。学生代表谈了在课改过程中的收获,并从学生兴趣、课后练习以及曲目的选择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杜世章处长表示,进一步做好该项目,为大学生能力、素养的提升提供平台。

北川中学高中音乐课改是在首都师范大学、绵阳师范学院鼎力支持下,于20123月正式开课,至今已5年。现开设有合唱、二胡、小提琴、竹笛、吉他、琵琶、古筝七个音乐课改班,高一年级全体学生根据兴趣选修一门,周一至周四第8节上课,每周一节,学习一年。教学内容为首师大周世斌教授主编的《羌族音乐文化》。学校以音乐课改为基础,成立了合唱团、民乐团、管乐团。课改至今,已有6000余名学生受益,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弘扬和传承了羌族音乐文化。合唱团、民乐团、管乐团参与各级展示,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县级奖励。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