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北川县新任县委副书记刘少敏上任第一站到北川中学视察指导

北川县新任县委副书记刘少敏上任第一站到北川中学视察指导

2011年09月20日 17:36:27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1866

 

 

 

北川县新任县委副书记刘少敏上任第一站到北川中学视察指导

      2011919日上午,北川县委副书记刘少敏等主要领导到北川中学视察指导工作,这是北川县委新一届县委副书记上班的第一站。
      919日上午840分,绵阳市委常委、北川县委副书记刘少敏、北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志恒、县工委书记刘玉华、副县长周福兰、县委办主任马云、县教体局局长王安平、副局长张定武等相关领导来到北川中学,北川中学刘亚春校长引领参观了新校园,在参观完校园后,相关领导到北川中学会议室与学校行政和部分没有课的教师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首先由刘亚春校长对北川中学过去三年来的工作和今后学校的发展思路做了详细的汇报,然后对学校现在面临的困难也同时做了汇报。
       在刘校长汇报情况后,县委刘书记做了重要指示。
    刘书记说他上任的第一站就来到北川中学看望老师、学生,主要是灾难、影响、以及总书记、总理对北川中学的关怀,同时他认为教育的发展会带动新北川县城的经济发展,所以他说我们一定要办好北川中学,这是我们的责任。
    刘书记在座谈会上作出了重要指示,他说:一、学校要深入开展感恩教育,唱响感恩歌,现在最安全、最漂亮的是学校,要教育学生树立感恩党、感恩社会主义制度、感谢全国人民、感谢山东援建。要牢固树立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勤奋成才的理念,争当建设国家的栋梁。争创一流业绩,培养一流人才,创一流名校。二、开放办学理念,用现代教育思想指导学校发展;学校一定要继续搞好以前联系的各个方面的资源关系,加强与国内外、省内外的各个方面的交流,加强对学校老师在各个方面的培训,可以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教学水平,发挥好现代传媒手段的作用,使北川中学有一大批优秀的教师,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三、争取各方支持、迈开创建步伐;学校自己要多与外界交流,争取各个方面的支持,县上各个部门也要对北川中学大力支持,使北川中学创建名校的步伐加快,北川中学的名气世界知晓,要有意识借助媒体宣传、打造北川中学,要多到省市教育主管部门汇报工作,得到他们的支持。四、吸引名优教师;学校要利用好我们自身的资源,利用我们的影响吸引名优教师到北川中学工作,同时县委县府也要认真研究,加一把劲支持北川中学的发展,他说不能够只从教育的角度上看北川中学,要从上至总书记、总理对北川中学的关心、北川中学在全国的影响力、北川中学是一面旗帜的角度上看北川中学,我们要把办好北川中学带动北川的产业发展上来看办好北川中学的效益,通过办好北川中学吸引大批外县学生来北川中学读书,就会有更多的人来北川,来北川投资,来北川建设,就会使北川的发展更加快速,北川中学的教学质量提高了,生源多了,也拉动了新县城的旅游、房产、餐饮、服务的发展。五、为学生服务,做好安全工作;北川中学的教师是优秀的,希望进一步发扬过去的精神,学生在校老师就像父母一样,要爱生如子,多关心、爱护学生,为学生的发展做好作细工作,学生犹如兄妹。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要高度重视,加强管理,不能发生集体中毒事件。要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健康知识教育,同时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让每个学生都有很强的安全意识,教师要加强学习,各方面多懂一点,教书育人,以德为先,使学生在这里读书能够让家长社会放心满意,使学校更具有吸引力和影响力。
    在座谈中,刘书记肯定了北川中学几年来所作出的成绩,对北川中学提出的办学思想和理念,以及办学目标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各方面对北川中学建设的支持支援表示感谢,特别感谢西城区教委,首都师大、天津体院的大力支持。他说要办好北川中学,要让北川中学有吸引力,用优厚的待遇吸引名优教师来北川中学工作,组成优秀的教师团队,并让优秀教师留下来,即使政府每年在投入百万也是值的,请县政府做好方案报告;在学校新进的一百多位老师无住房,主要是没有地方修建周转房的问题上,刘书记说学校有这么大,可以考虑在学校的规划上做一调整,修建周转房,他要求在座的两个副县长认真考察,作出报告,提交讨论,在座谈期间新任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瞿永安也参加了,但因为其他的事务处理提前离开了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结束后,他和到会的相关领导来到了可以调整为老师们修建周转房的地方考察,他说这里是可行的,请相关部门尽快做出相应的报告和方案
    附:刘少敏:绵阳市委常委、原平武县委书记,2011917日调任北川县委副书记,主持北川县委工作。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