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北川中学组织2018年春季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北川中学组织2018年春季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2018年05月06日 10:31:05 访问量:1791

为提高学生应对地震等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急避险的自救自护能力,减少、避免伤害事故发生,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55上午,北川中学举行2018年春季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认真制定此次演练活动方案,分年级召开动员会议,明确职责要求,对演练进程中的疏散工作人员和疏散路线做了详细安排。在955分,随着地震预警警报声响起,各班班主任及上课教师立即组织学生疏散,楼层值班教师火速赶往楼梯口进行疏散协助。全校3500多名师生,双手抱头,每班按照两路纵队从教室前后门有序跑出,按照预定路线疏散,迅速到达操场安全地带集合。演练整个过程有序迅速,收到预期效果。

在操场集合地,高二14班陆琪洋同学进行“铭记党恩 感恩奋进”主题演讲,铭记党、祖国、人民对北川中学的帮助,努力学习回报祖国,回馈社会。

北川中学宋波副校长对本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全体师生以高度责任心参与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演练过程按照方案迅速完成疏散。宋副校长强调,全校师生务必高度树立安全意识,珍惜生命。还要多学习、多掌握一些逃生、避险、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本领,熟悉疏散路线,同时在应急疏散时,要沉着冷静,相互帮助,有序撤离。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