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求学路上“奋进相伴”

求学路上“奋进相伴”

2014年10月20日 17:48:44 访问量:1667

上面几幅图是现今时常出现在高二年级教师办公室的场景,下课铃响后,学生熙熙攘攘的聚集在办公室里,有人是来问问题,有人是来检查作业,有人是来和老师交流学习上遇到的苦恼……新的一学年新的变化,从一幕幕学生拥挤在老师身旁的画面,一张张充满疑惑,待知求解的脸上,我们看到了高二年级学生的奋进姿态。

高二了,我们从老师的口中同学们的行动中逐渐地体会到高二对我们的重要性。在课下短短的十分钟内,有的同学会安静地待在自己的座位上完成课后作业,有的同学则急切的询问同桌,而更多的则是冲向办公室,希望在老师那里获得答案。这样真切的场景,让我们震惊之余也会欣慰,高二的学子经过一年的沉淀更加成熟了,他们用自身的行动表达出了一颗对知识的渴求之心。

其实,我们的老师也是在不辞辛劳的帮助我们。课堂上,他们倾尽全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甚至是夸张的动作为我们讲解知识。课后,他们也会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耐心地为同学答疑解惑,即使同一个问题已经被询问了多次,他们也不厌其烦。

做为一名北中学子,我们应该牢记北中校风: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它激发了我们对梦想追逐的热情。“凡是想生存,必须奋斗,不想奋斗的,就不配生存在这个永恒斗争的世界里,即使残酷,却也是现实……”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