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北川中学2014年高考本科上线突破400人大关

北川中学2014年高考本科上线突破400人大关

2014年06月27日 18:09:59 访问量:3589

在中共北川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的亲切关怀下,在县教体局正确领导下,北川中学2014年高考成功实现高位上的“三连升”,为学校“六年提升”划上圆满的句号!

本校学生831人参加高考,本科上线共计439人(含艺体、单招),本科上线率52.8%,继续位居全市前列。其中,本科硬上线400人,比去年净增40人;一本硬上线34人,比高一入口增长28人。

3年前,县内大量中考高分学生到县外高中就读。今年,北川户籍在县外就读学生789人回来参加高考,本科硬上线383人,比北川中学少17人。

感恩奋进面对“低入口”

面对震后最低入口,本届高三全体老师以感恩的态度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苦战三年,为北川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传承大爱“立德树人”

立足在长虹公司爱心校园800多天的办学基础,在中国侨联、怡海集团、北京市西城区教委和绵阳市教体局关心支持下,第四批北京支教团队带领本届教师在高一年级开创了良好的高中局面。

因材施教“内涵发展”

既然生源无法选择,只有改变教学理念。相信每个学生都能成才,相信每个教师都能成功!利用首都师大、天津体院、香港名校等各方资源搭建师生发展平台,借智北京名师团队促进师生共同成长,引领全体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58位艺体考生,本科双上线38人, 学校棒球队学生被天津体院自主招生录取1人,被解放军棒球队正式招录2人。

放下包袱坚定目标信念

市上根据入口计算并下达给学校的本科上线奋斗目标为191人,一本上线目标为2人。本届高三老师信守当年承诺,“视学生若亲子,视质量如生命,视家长为上帝,自加压力,咬定目标(365人上本科线),创新方法,勤奋工作直到高考之后。最终超过市上奋斗目标209人,目标完成率209.4%,居全市第一。

2014年高考北川中学取得优异成绩,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北京怡海集团、怡海教育集团、怡海公益基金会分别北川中学发来贺电;绵阳市教育体育局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发来贺电。

朴实做人、勤奋做事,是北中人的坚持;因材施教、实干创新,是继续成功的路径。虽然今天的进步很微小,但有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关心、信任和支持,我们坚信明天会更好!

北川中学是灾后重建的一个奇迹,是海内外华侨华人最关注的一所学校。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开拓创新,发挥优势,阔步走进“九年跨越”新时期! 3年之内,把北川中学变成人才福地、育才宝地,让每一个学生能够享受到适合自己的优质教育!

感谢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厚爱!

感谢各方爱心人士和团队的牵挂与帮助!

感谢各兄弟学校的理解与支持!

    感谢各位家长的呵护与信任!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