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三年了,北川中学回家参加高考了

三年了,北川中学回家参加高考了

2011年06月06日 11:06:33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2109
三年了,北川中学回家参加高考了。
在2008年即将参加高考的日子里,那场特大灾难发生了,于是我们幸存的北川中学高三学子在长虹的帮助下,辗转到了绵阳,在各级部门的协调帮助下,在绵阳长虹培训中心的板房里参加了地震后的第一次高考,从那年开始,北川中学在板房里面连续参加了三年的高考,在第三次高考后的新学期,北川中学学生回到了新校园,北川中学高2011级学生在新校园里度过了他们的高三学习、生活。
2008年到现在时间过去了三年多了,我们在2008年大灾后的第一届学生马上就要参加高考了,我们回到新校园将近一年的时间了,我们的大灾后的第一届高三毕业生将在这里,在我们的新校园里面参加第一次高考,而且我们的新校园也将第一次作为高考的考场使用。
在我们这届高三学生即将参加高考的日子,北川中学各个部门都相当重视,学校行政组织召开了多次工作布置会议,6月1日晚上组织全校教职员工召开了高考协调会,对全校在高考期间的工作做了精心的布置安排,对高考学生在考前的各个方面的工作做了系统的安排布置。
6月5日晚上,北川中学组织高三的师生召开了考前动员会,北川中学党支部张书记主持了动员会,年级副主任陈玉老师对在高考期间高三教师和学生的安排进一步做出了要求,包括学生的休息、就餐等细节,年级主任李军老师在这次动员会上对即将进入考场的学生做了动员,他说:明天,我们全体高三同学将满怀豪情、胸有成竹地踏上高考征程。你们将以你们的智慧、力量、胆识和气魄,去谱写人世间最壮丽的诗篇,实现人生最宏伟的跨越,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和老师的培养之情。三年来,我们全体同学孜孜不倦,刻苦攻读,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了过来。在过去的三年,尤其在高三这一年,我们参加了十几次各级各类的考试,靠着执着与勤奋,坚强与勇敢,沉着与冷静,诚实与守信,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为自己奠定了基础。人们常说,没有经过高考的人生是有遗憾的人生,我非常赞同这句话。因为高考检验了你十几年的所学和你的意志。千千万万的人正是通过这次考试,步入了高等学府。为了这次考试,我们已经为大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同学们在多次的摸拟考试中也完全熟悉了高考的形式与程序,并且掌握了应考的各种技能。可以说,现在是万事俱备,只等高考。然后给学生讲了两点,一是考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二是应试策略,希望所有的学生做好自己在高考期间的事情,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最后刘亚春校长对全校师生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说,今年在北川中学新校园高考的我们,有三个第一,大灾后北川中学招收的第一届高中毕业生参加高考,首次在北川中学校园内设立高考考场,避免了很多的不必要的麻烦,首次接待外校的北川籍考生在北川中学吃住,他在会上强调,我们北川中学的每一个考生在高考中必须明白,我们的每一个人都应该是诚实的,我们要进行的是安全高考、文明高考、快乐高考、阳光高考,强调我们的学生要诚实做人,诚实做事,在考场上考出自己真实的成绩和水平,实现自己的梦想。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