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关怀 > 温总理国庆前第七次看望北川中学师生

温总理国庆前第七次看望北川中学师生

2011年05月23日 15:17:58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2473

     2009年9月24日,敬爱的温总理第七次到北川中学看望北川中学师生。

       2009年9月24日上午10:50,我们敬爱的温总理来到北川中学,他来后就到北川中学高一二班教室,和高一二班的同学们一起听由北京来支教的语文老师上课,大约听了十分钟课后,在教室里和同学们进行交流,温总理注意到了教室墙上张贴的“我们承诺”,然后对教室里面全体学生说:“孩子们,我想您们了,所以来看您们”,然后,到张贴“|我们承诺”的墙壁边,认真的对学生们读了一次“我们承诺”给学生们听,“不穿名牌衣服,不佩戴首饰,不吃零食,不用手机,不浪费水电,不浪费时间”,温总理说,让他深受启发,这六个不体现了北川中学孩子们的品德规范,是中国每所中学孩子的标榜。
     这时温总理对他身边的领导说,他想和全校的孩子们说几句话,于是全体同学们有序的集合到操场里面,温总理见同学们到了操场,他就来到学校操场的升旗台上。
     当温总理从教室出来到升旗台的过程中,全校师生掌声齐响,欢声雷动,大家大喊温“爷爷好!”“温爷爷好!”,孩子们脸上都绽放着激动的欢笑,有很多的孩子们激动得眼泪盈眶,很多的孩子跑向了温爷爷,围着温爷爷,有的孩子后来说,他们比见到自己的亲爷爷还要激动。当温总理到了升旗台上,全体学生屏住了呼吸,全场很静,同学们想听清楚温爷爷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
     温总理对同学们说:“孩子们,您们经受了一场灾难,也经受了一次磨练,您们成熟了!您们变得坚强了!本来灾难不应该属于孩子,但是您们懂得了这个道理,就是我们这个民族灾难深重极了,唯有科学和求实的态度才能够使民族进步,唯有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才能得到新的生活,这就是“多难兴邦”的道理。”
他说:“一个多难的民族是自强不息的,一个经受住灾难的孩子也是自强不息的,您们在灾难中失去最宝贵的是亲人,您们在灾难中得到最宝贵的是不屈的精神。北川变了,这片灾难的土地开始绽放出许多绚丽的花朵,其中最新最美的就是孩子们,就是您们”。
他说“抗震救灾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们,都是为了祖国的明天,希望您们把经受灾难变为巨大的力量,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做一个对对祖国人民有用的人,一所新的北川中学就要诞生了,她不是一座普通的学校,她象征着一种精神一种力量,这就是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勇往直前,如果说北川中学与别的学校有什么不同,那就是这所学校的教师和学生都要懂得如何生活,如何面对困难,如何不畏艰险,如何勇往直前,我相信,全国人民心系的北川,心系的北川中学会建设得更加美好,在您们当中会培养出许许多多优秀的人才,这些都象征着祖国美好的未来。”
温总理说:“我对孩子们的感情实际上是对灾区人民的感情,我七次到北川中学,北川中学的孩子们给我写过许许多多的信,我没有一一的回复,心里感觉到很难过,今年在给段志秀同学的回信中叫她转达我对同学们的问候。”
温总理说:“今天在建国六十周年的前夕,我来看望同学们,我看到你们在健康茁壮的成长我放心了,我希望您们努力、努力、再努力。”
在温总理对师生们讲话的时间里,全场时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在温总理讲话完后,他看望了初一的伤残孩子刘晓华,我们全体师生都很感动。
当温总理走的时候,全体师生都恋恋不舍的,温总理也是,车都开了很远了,温总理还把身体靠在车窗上和师生们挥手。我们全体师生都有一个心声,温总理我们感谢您对我们北川中学,对我们灾区人民的关心,您是我们的好总理,希望您老人家保重身体。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