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风景这边独好

风景这边独好

2011年11月30日 13:21:25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1985

风景这边独好

  

我在茫茫的土地上,有些不知所措了,忽的田野间传来了牛儿的叫声,一看,那是爷爷辛勤的在地里耕作,是爷爷的勤劳,朴实善良换来了秋天里的收获,一个老人,一头牛在他之前,后面还跟着一条大黄狗,这是多美的一幅田园风景啊!这也是我心中的美景。

    空虚,寂寞的我坐在教室,看着自己不懂的英文与文言文,真是恼火。幸好一阵,清脆悦耳的音乐在我耳边响起,老是拿着书轻轻的走进了教室,只见她拿着粉笔把一些重要的知识点写儿到黑板上,并伴着粉笔在黑板上的敲击声,震碎了我心中的冰块,我看着黑板,这就是一道风景把我的心装的满满的时间过的真快啊,不一会儿,又是一阵百听不厌的音乐响起,下课了,我还意犹未尽,老师的脸充满着笑容,同学们用钦佩的目光目透着老师,时间定格在这一瞬间,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卷又画起了。并永远珍藏在我的脑海。

走在大街上,思想又变得那么单调,无味,左看右看。除了一栋栋楼房外,和一棵棵绿荫外,就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了。我心中的风景,你在哪里!唉!就在我的思绪快要凝固之时,一辆飞奔的车子向我扑来,我呆了,难道…..我还没有回过神,只感觉一只手把我向后一拉,我差点摔倒,接着又被扶住,一个陌生的声音传入耳中“小伙子,注意点,这儿车多,”啊!原来是一位警察叔叔,我听后,羞愧的低下了头,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他早已站在了路中,继续着指挥车辆,此时我的心早已被他的举动熔化了,同时我很感激,因为他就是我要找到的风景。当日,烈日炎炎他口中不时吹着口哨,挥动手臂指挥着车辆,同时还不厌其烦的劝导路人,我真想用一个相机将他照下来,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这一神圣的职责,无论何时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难道不又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吗?

“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这是国家主席对我们的鼓励,总理写的“多难兴邦”至今还挂在教室里,这使我们在灾难与困难面前,不再感到孤独,我突然感到我的祖国强大了,中国的版图是一只雄鸡,它昂起了头,引领我们向着光明与未来前进。这是我有生以来所见到的最美的风景。

我终于不再像以前那样,乏味,空虚,碌碌无为了,因为在这世间的每一个角落,只要你用心去感悟,你会发现风景这边独好,让我们感到生活的美好。

编辑:唐高平
上一篇:五十年的你
下一篇:铭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