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铭记

铭记

2011年11月30日 13:20:12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1977

铭记

                                                           20112  高诗奇

 

 传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喝了孟婆汤,走过奈何桥,今生便成了父女,可能父亲为了还他前世债,就要惩罚他一世操心女儿,付出一生的心血去疼爱女儿。

    我的父亲是个例外,小时候他从来不关心我,烂赌 ,嗜酒,风流,什么事都交给母亲做,他总是要我整天努力学习我的所有成绩都被他拿去炫耀,却从来不管这些成绩里含着几许痛苦和辛酸,所以我恨极了他,我从来都只是把他当成保障我物质生活的工具。

但是地震过后,我发现他不同了,一个男子汉,一个从未流过泪的父亲却为了他的女儿泣不成声,从来粗鲁大气的父亲却温柔地握了我的手,整夜都不肯合眼地看着我,还轻轻地吻了我的额头,我能分明地感觉到自己心中地温暖,这温暖是从父亲身上源源不断地传递给我的,分明地感觉到心中无限感动和父亲有些粗糙的手。那一刻,一个卸下倔强,尊严,骄傲的父亲赤裸裸地站在我的面前,没有防备,有的只是爱和温柔。

父亲说要送我上学,母亲说送到校门口就够了,但是父亲却坚持要送我到寝室,看见我把一切都收拾好,他才放心地离开。走的时候,父亲不小心踢到地上的水桶,父亲说去提一桶回来方便我用,还没等我说“不用”,他就提着水桶去了寝室。满满的一桶水,父亲平稳地放在了地上,我抑住自己的泪水和感动用目光远送他们离开。父亲走着突然停住了脚步,他又在看着光荣榜上特优学生栏里他女儿的名字。尽管他已经看过很多次,尽管他还偷偷看过许多次,但是他脸上洋溢的笑容和幸福每次都那么的甜蜜。

 父亲的背影渐渐的模糊,我再也止不住泪水。原来父亲从来都那么关心我,从来都那么在意我的成绩,从来都那么温柔,一个男人不愿轻表的温柔,从来都是以我为他一生的光荣。

 父亲给我太多的感动,太多爱,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家庭,给了我,一生的心血,值得我一生铭记。

父亲一个从来不需要想起也永远不会忘记的人,如果有来生,如果可以,让我做你的母亲,我向上帝保证,一生都会这么爱你,宠你。今生,我多会为着你奋斗一生。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