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关怀 > 天津体育学院与北川中学长期合作协议达成

天津体育学院与北川中学长期合作协议达成

2011年05月23日 15:02:38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2119
天津体育学院杨书记、吉教授一行在北川中学呆了四天,就 天津体育学院与北川中学进行长期合作问题进行了几度磋商,最终双方达成了初步协议。今后,北川中学和天津体育学院将进行长期的交流合作,为北川中学的体育教学事业,为北川中学的伤残学生的教育和培育进行长期的帮扶。
     
     
天津体育学院与四川省北川中学长期合作
共同发展教育事业意向书
 
天津体育学院与北川中学,在四川省绵阳市北川中学临时校区,就天津体育学院与北川中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发展教育事业事宜,进行商谈,达成以下意向。
一、天津体育学院定期派出优秀教师和学生支持北川中学发展特色体育教育,北川中学为天津体育学院学生教育实习提供固定基地及相应管理。
天津体育学院全力支持北川中学发展特色体育教育思路和规划,定期派出优秀教师、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到北川中学承担体育班运动专业项目训练和部分体育课教学工作,力争尽快形成北川中学特色优势项目,并在较高级别体育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北川中学为天津体育学院学生教育实习提供固定基地,并为学生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提供相应的管理、工作和生活条件。
二、北川中学为天津体育学院提供优秀体育生源,天津体育学院在招生中优先录取北川中学考生。
1.北川中学在高中各年级设置体育特色班,培养学生体育特长,为天津体育学院输送优秀体育生源。
2.天津体育学院在统招体教专业招生中,优先录取北川中学考生(包括残疾学生),并为伤残学生提供学习和生活便利。
 
3.天津体育学院对北川中学有志报考运动训练专业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派教师进行辅导培训,在招生中优先录取。
4.天津体育学院对北川中学伤残学生进行体育专业培训,并根据本人特点和运动水平,积极向残运队推荐。
三、双方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抢救、发掘、整理、弘扬羌族优秀传统体育文化资源。
羌族传统体育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抢救、发掘、整理、弘扬羌族传统体育资源,是合作双方的历史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北川中学发挥民族地区优势,组织有关人员积极协作;天津体育学院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派出相关专家和研究人员,双方组成工作团队,对羌族传统体育文化资源进行发掘、整理,尽快编写羌族传统体育特色学校体育校本教材,创编羌族传统体育特色学生广播体操和体育活动课内容。
四、双方长期合作,推动实施促进伤残学生心理发展和人生规划的研究和服务工作。
1、北川中学设置“天津体育学院工作室”,协作相关服务和研究工作。
2、天津体育学院在心理实验中心建立“北川中学工作室”,组成相关专业工作团队,对北川中学伤残学生信息长期追踪、观察、研究,并将研究成果提供北川中学参考。
3、双方密切合作,实施指导伤残学生生涯规划项目。以指导伤残学生“接纳自我、规划未来、融入社会、健康成长”为目标,建立长期动态帮助系统,为伤残学生提供不同阶段情感支持和人生帮助。
五、天津体育学院建立北川中学教师培训基地,全力支持北川中学构建高水平教师队伍。
1、利用天津体育学院体育专业硕士招生,为北川中学教师提供提高学历层次教育平台。
2、发挥天津体育学院办学优势,根据北川中学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需要,采取派教师到北川中学指导或在天津体育学院举办培训班等方式,积极为北川中学培训教师。
3、天津体育学院为北川中学教师到天津有关中学学习交流提供帮助。
上述各项合作意向,经双方领导签署、学校盖章生效。具体实施事宜,经双方协商,以工作备忘录形式落实。
 
 
 
 
 
 
 
 
 
 
 
 
 
 
 
 
 
 
 
天津体育学院杨书记来北川中学之前很长时间里,双方就已经进行了很多的交流,在来北川中学之前,他们就作了大量的工作,为北川中学的学生出了一本杂志“Hi”,这次到北川中学他们也带了以哦、批杂志来,用以鼓励北川中学的学生,特别是我们的特殊学生。他们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够和他们进行积极的交流,让我们的学生尽快成长。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