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倾听心灵的钟声

倾听心灵的钟声

2011年11月30日 13:03:34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1927

倾听心灵的钟声

20118   王维霞

 

校园的钟声已敲响,心灵的钟声不停歇。它,陪同我进入另一个美丽、梦想的高中校园。听到了吗?大脑,心灵的钟声已敲响沉睡的大脑在复苏,不要再沉浸于以往的悲痛;不要再沉迷于过去的轻松;不要再沉溺于昨日的一切。

二十一世纪,一切事物都加快了前进的步伐。即使是学习,也不例外。梦想、幸福、未来,随着钟声的敲响而追逐,请用每一滴热血,每一个细胞,静静地倾听——心灵的钟声。

当你坐在青青的草地上,看着小草发芽百花争艳、百鸟争鸣,万物都在春天的气息中复苏,而你却插着耳机听着流行歌曲,享受大自然带给你无限快乐时,你应该注意倾听心灵的钟声。它告诉我们:大自然的一草一木都珍惜着分分秒秒,蓬勃生长,我们又为何要虚度光阴呢?快点动起来,让我们随万物一起成长,共同迈入精彩缤纷的世界!

当你躺在凉凉的摇椅上,听着蝉儿在烈日下热情的歌唱;看到鸟儿为了飞翔,顶着烈日,扇动还没发育完全的翅膀向往蔚蓝天空时,而你却悠闲地摇着轻扇,吃着冰冰淇淋,享受大自然的树阴时,你应该注意倾听心灵的钟声。它告诉我们:炎炎烈日,小蝉小鸟都没有盲目地停留,依然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为美好的明天打拼,我们更不能贪图轻松与享受,而应该学习它们奋斗不止的精神共同进步,开创美好的未来!

当你靠在枝繁叶茂的大树旁,闻着万物飘来的成熟的气息时,你是否有所感悟?倾听心灵的钟声,它告诉我们:万物的忙碌终硕果累累。你也应感受到它们正为此而欢庆,你呢?时间不停留,光阴不可虚度。有努力才有回报,成功在于拼搏。有了真诚的付出,艰苦的努力,你的收获才不会比他们少!

心灵的钟声已敲响,它告诉我们:年轻的你,应该时刻注意,静静地倾听——心灵的钟声!

编辑:唐高平
上一篇:铭记
下一篇:我们依然在一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