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北川中学高2013级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北川中学高2013级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2012年09月03日 20:00:55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1781

2012年9月1日,北川中学迎来了新学期。高2013级教师代表马翠兰老师在开学典礼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我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在这里发言,表达我们的心声和对未来的憧憬,既荣幸又惶恐。三尺讲台,一路走来,我们都有过年轻气盛的张扬、有过浅尝甘霖的欣喜、有过屡遭挫折的痛楚,也有过不眠不休的焦虑。

从把教师作为一种职业,到努力把它作为一份事业去追求,一种方式去完善自我,最终去领悟教育的真谛,其间的过程,苦乐自知。

爱自己的职业是鞭策我们不断成熟的源泉。没有一种职业像教师这样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和梦想,这就决定了我们的工作虽然辛苦却必须敢于担当;教师需要用良知和智慧去塑造人、影响人,这就更要求我们必须不断学习,自我提升……这一切,从我们走上讲坛之路,就意味着要牺牲更多的天伦之乐,放弃更多的朋友相聚,意味着更多时候要远离浮华,宁静为人。

爱学生是我们使命的核心。爱学生,就是在平时的教学中真挚而持久的付出;爱学生,就是用和煦的道德之风对学生进行影响和感化。尊重学生,体谅学生,信任学生,不以成绩定优劣,创造适合学生的教育,让学生真正感受到学习的魅力,切实体会到老师的关爱,我们的教育就注定会成功!

爱学校是我们基本的行为准则。我们大多数老师们一起见证了北川中学的重创和新生,我们的心中已经被深深地烙上了“北川中学”四个字,我们会因学校的磨难而痛心,我们会随着学校得发展而自豪,当我们真心地将北川中学当做事业的舞台,和学校共命运,荣辱与共,我们人生的价值就会得到更大的体现。

我相信,我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和收获;选择了纪律和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和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豁达和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只要我们热爱自己的职业,关爱我们的学生,挚爱我们的学校,在自己的岗位以爱为舟,以勤为浆,“甘将心血化时雨”,定会“润出桃花片片红”!

最后,预祝我们的学校腾飞猛进,我们的老师顺心如意, 我们的同学更上层楼!

谢谢大家!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