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北京市支教教师代表在北川中学开学典礼上发言

北京市支教教师代表在北川中学开学典礼上发言

2012年09月03日 19:59:19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1750

2012年9月1日,北川中学迎来了新学期。北京西城区和北京怡海集团赴北川支教团队教师代表崔晓霞老师在开学典礼发言。

                                                        

尊敬的北川中学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北京三十一中学的崔晓霞!非常荣幸能在开学典礼上,代表北京西城第四批支教老师发言。

    在普通人的眼中,通常说到春天才会令人联想到生机、希望。而我们在一个金秋时节来到北川中学,却感受到了这里的无限生机和希望。如果不是亲眼看见,很难相信短短几年的时间,会在我们面前呈现如此令人震撼的校园。它就如涅槃重生的凤凰,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辉煌。

相比较大都市的繁华与喧闹,这里更平添几分悠然与恬静。相比较大都市的人情世故,这里似乎更多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淳朴和真诚。相比较来之前的忐忑,现在心里感受更多的是温暖和感动。学校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让我们远离家乡的心感到温暖。学生们略带羞涩的笑容和默默的帮忙,让我们心生感动。感谢充满着爱的北川中学。我们愿感受着这份爱,也愿意成为爱的传递者,将这份大爱传递下去。

新北川中学近几年在各方面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无论是在学校建设还是在高考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这样的成绩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新学期就意味着新起点、新挑战、新希望。新东方教育集团总裁俞敏洪先生曾经在北大开学典礼上讲过这样一个故事:能够到达金字塔顶端的只有两种动物,一是雄鹰,靠自己的天赋和翅膀飞了上去。我们这儿肯定有雄鹰式的人物,这些同学学习不需要太努力就能达到高峰。但这肯定是少数。还有另一种动物也到了金字塔的顶端。那就是蜗牛。蜗牛肯定只能是爬上去。从低下爬到上面可能要一个月、两个月,甚至一年、两年。在金字塔顶端,人们确实找到了蜗牛的痕迹。我相信蜗牛绝对不会一帆风顺地爬上去,一定会掉下来、再爬、掉下来、再爬。但是,同学们所要知道的是,蜗牛只要爬到金字塔顶端,它眼中所看到的世界,它收获的成就,跟雄鹰是一模一样的。所以,也许我们在座的同学有的是雄鹰,有的是蜗牛。但是只要你肯努力,就足以给自己留下令生命感动的日子。同学们,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后都能让母校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们一行16人之所以会选择到这里来,虽然要克服各种困难,如饮食、气候状况等,需要离开自己温暖的家,需要抛家舍子,别离亲人,甚至要带着自己出生不久的孩子来到这里。但理由恐怕和之前来的前三批支教老师是一样的。都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北川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做点贡献,为北川中学的腾飞出点力,为北川孩子们的成长发展做点实事。我们之中有教育经验丰富的前辈,也有像我这样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年轻人。无所谓牺牲,无所谓奉献,我们既然选择来这里,作为一名新北川人,就会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本着初衷,继承北川优良的传统,弘扬北川的精神。把好的教育理念、教学经验和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与在座的老师们互相学习,一起进步。我们将用耐心和爱心对待每一位学生,争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我们已经做好准备,愿倾我们所有,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北川,就注定我们的梦想希望都与北川师生紧紧连在了一起。

各位北川中学的老师、同学们,接下来的一年,让我们一起用勤奋和汗水,智慧和热情,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为新北川中学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绩!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祝北川的明天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

                                                        西城第四批全体支教教师 

             2012年9月1日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