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们参加高考了——北川中学开考前

我们参加高考了——北川中学开考前

2011年06月08日 20:54:21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1954

这是2008年进入高中的学生,今天他们在新北川中学走进了高考考场,总的考生数是1421人,其中文科考生465人,本来设置考场16个,但是因为我们的双臂截肢的王虎同学参加高考,安排在文科8考室,而他无法用手书写,因此经省考试院、省招办批准单独为他开了一个考室,试卷开封后由专人送到独立考室,交卷后送回8考室密封,因此文科17个考室,理科874人,设置30个考场,高职考生82人设3个考场,因此北川中学本次高考共计50个考室,这成为了北川中学、北川有史考生最多的一次高考。

      这一届考生有这样多,实际上关注北川中学的所有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情,简单说就是2008年,北川中学招收高中生的政策是所有的北川籍的初中毕业生(兄弟姊妹有遇难的无论是那年毕业的初中生)都可以来读北川中学,北川中学未经任何一种形式的考生,没有拒绝任何一个要读高中的北川籍学生,因此这届高中生也就是北川中学历史上毕业生最多的一届,在这些同学中,有的同学已经经过高职院校单招被录取,有的同学在高中学业完成后走上了工作岗位,不在来参加全国统考,到今天上午进入高考考场的还有778人。
       在这778名北川中学的高考学生中,有青蛙王子代国洪,双臂截肢少年王虎,段志秀、刘敏、张凤、葛冬梅、郑海洋等残疾学生35名,还有在地震中产生的5个孤儿。这些孩子凭着他们的顽强的北川中学精神,通过自己艰苦的努力,在三年高中生活后走入了高考考场,残疾孩子在参加高考,学校专门为他们和家长一起安排了住宿。
       北川中学为了让北川中学孩子在考前放松心情,在6日晚饭后,各个班级由班主任和安排跟班的领队教师一起带着孩子们安心的玩耍,有的班级在学校的绿荫草地上悠闲的玩乐,更多的班级一起游走在北川新县城的广场和巴拿恰商业步行街,孩子们和老师们一起都玩得很开心,很多的孩子们在这高考前的一天向老师们撒气娇来,要老师“办招待”,呵呵我也没有跑掉哦。在晚上9点前孩子们还是很听话的回到了宿舍休息,通过这样的活动,他们放松了心情也稍有一点倦意,昨天晚上肯定谁得很香的。
    今天早上,我早早的来到了我们的三号教学楼(这里是高三学生教室不做考室),结果很多的孩子还在学习呢。
    上午8点20分,学生开始进入考场,整个组织很严密,考生入口,监考工作人员入口均有分配和要求,因为离开考还有一段时间,我被允许进入了警戒县拍摄考生入场的情况,考生到达考场监考员使用安检工具进行检查,检查都很仔细的,受检后进入考室在座位上坐下,在学生进入后等待的时间我拍了几张照片就迅速离开了考试区域。
    整个考场周围都有警察和学校保安值守,包括所有的媒体都不能进入考场区域,学校在校门口的综合楼上专设有媒体接待室,以免影响考生的考试。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