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挑战自我 实现一种期待

挑战自我 实现一种期待

2011年06月08日 20:46:21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1847

                                       挑战自我 实现一种期待

在北川中学2011年的高考考场上,有这样的35个人的一个群体,他们是在2008年特大地震中受到很大的伤害而残疾的孩子,在这三年中,他们不懈的努力,不停的奋斗着,在201166日,他们都准备好了,67日,他们都“走进了”高考考场。
这一个高考考场应该是全国最特别的考场,有这样多的考试要依靠轮椅才能够“走进”考室,好几个同学是双腿截肢的,有部分同学是单腿截肢的,还有同学虽然只是截了一条腿但是另一条腿失去了知觉,而现在你如果只是看见他们的脸的话,你就不会知道他们到底是怎样的情况。
在北川中学考场上的残疾考生中最为严重的是王虎同学,他在北川中学的学习情况我曾经为他在网络上有个交待,在那个时候我曾经为他在网络上求助,他艰难的走过了这三年,虽然经过了一系列的训练,他现在用脚使用计算机已经很熟练了,但是要用脚写字还是相当困难的,但是这是高考考场,虽然经过申请为他单设了考室,使用了与其他同学不同的桌椅,但是还是得自己用脚写字,在四堂考试中,因为7日下午身体不适,他放弃了数学考试,其他三科他都艰难的用脚握笔认真的完成了他力所能及的考试,像他这样的考生,我想这一定是全国之唯一。
在今年的高考考试前,在学校组织的各种与高考有关的活动中,我们这很多的残疾同学都参加了,很多的残疾同学考试都是在努力的挑战自我,很多同学的家长其实对他们没有特别的期待,只是期望孩子们有健康的人格,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但是我们很多的同学对自己的高考仍然有较大的期待,虽然如此,但是在我几次在考生进入和出考室的时候,我在寻找他们,而我看到了他们阳光的面孔,这一张张面孔是那样的让人欣慰,他们时时的在鼓励着我,也同时在鼓舞着在北川中学考场参加高考的每一个考生,他们就是我们的动力,他们就是我们的力量源泉。
他们的精神、他们的笑脸不用我再多说,请看下面一组照片,看后你也不得不为他们的精神所感动,你也不得不承认你的生活其实是很幸福的,他们都能够这样快乐的面对,那你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够克服。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