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

2021年07月22日 15:55:33 访问量:1616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


北川中学羌山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报告会

2021年6月28日下午,四川省北川中学羌山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紫荆礼堂举行,党总支副书记李学燚,党总支委员、校团委书记张巧、校团委副书记梁艳、高一党支部书记杨中秋、高一年级副主任张崇培、高二年级主任曾福林以及高一高二全体学生干部出席报告会。




整个报告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羌山青年说”宣讲分团成员梁艳以《品味信仰的味道》为题讲述了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以墨水蘸粽子的故事,回顾了革命先辈朴素、无私的甘甜信仰。以当代青年十种信仰的缺失为警示,告诫青年干部信仰缺失对个人以及国家的危害,号召全体干部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在“忠诚、干净、担当”的坐标引领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信仰的精神高地。





“党史少年说”宣讲分团成员刘翔则为大家带来了《胡锡奎与一个数字的故事》。这个历史故事其实就是一面镜子,告诉我们要踏实做人、扎实做事、谨言慎行,常怀进取之心,抓好平时的时间来充电学习,坚持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地提升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水平。




随后,李学燚书记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李书记表示成立以青年党员教师和优秀学生干部为主的党史宣讲团,目的就是让党史宣讲内容更贴合青年干部的实际。他希望宣讲团成员坚持立足实际,着力在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学党史促进“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这五项管理落地落实,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紧接着,李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给在座的师生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并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给全体师生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最后,他寄语所有青年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字丨梁艳

图片丨陈清松

供稿丨北川中学党总支

           北川中学学工处

           北川中学校团委

审核丨北川中学办公室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